夕昔夕汐

原创生子,狗血无逻辑,谢谢喜欢~

【清浮】第五章

小包子露头啦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几日后,大军出征。

  

  出征那天,清浮远远的望着那处尘烟滚滚的方向,愁眉不展。

  

  文重走后,清浮经常呆呆的盘在树上,留恋着属于文重的气息。

  

  微风吹过脸颊,明明是一阵暖意,可是却扰动着胸前升起一股难以言说的苦闷。

  

  清浮轻抚胸口,咽下一阵难耐的痛觉。

  

  怎么会这样,最近总觉得恶心。

  

  他不着痕迹的拂过小腹,却在下一刻猝然愣住了,这里是……

  

  另一个气息。

  

  人们之所以要捉拿千年蛇妖做药引,一来是夺取内丹以助提升功力,二来便是妖族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  

  妖族若为雌伏人下,两人心意相通,情动之时便可凝结成胎。

  

  清浮紧抿双唇,眼中腾起淡淡水光。

  

  一个他和文重的孩子……

  

  流着他们血脉的孩子……

  

  原来千年前那场生死别离后,重活一世竟然是幸运之事吗?

  

  远处传来一阵淡淡的花香,让清浮更加思念起文重。

  

  塞外漠北。

  

  黄沙弥漫,无数的劲风将沙粒吹拂到脸上,吹裂肌肤,惹来一阵疼痛。

  

  文重一身铁甲端坐在帐中,为今夜的计谋做最后的谋划。

  

  来这里已经十日,虽然他们攻破了敌军的前部,却始终没有擒住敌方将领。

  

  其实硬攻也不是不可,只是文重念在敌方孤寡老弱众多,始终不愿伤及她们的性命,因而一直没有采取强攻政策。

  

  副将陈杨站在一侧静静的看着文重,眼神一撇计上心来。

  

  “将军,属下有一计,可保城中妇孺性命,擒得敌将,就是不知……”

  

  文重放下手里的书简,正视着他:“陈副将但讲无妨。”

  

  陈杨拱手向前一步:“将军,这伊罕部落目前已被我军辞退十几里,若是再战必然寡不敌众,兵败如山倒,因而目前闭门不出,我军大军拔营据守此地,军粮日渐减少,因此不适宜长久作战,应尽早击溃敌方,我提议夜间偷袭。”

  

  文重揉了揉轻皱的眉间,站起身走到帐前:“敌明我暗,况且现在对于敌方城中里的排兵布阵并不清楚,偷袭并不可取。”

  

  见自己的计谋被反驳,陈杨暗暗咬牙,随后从怀中掏出一张图纸,在文重面前展开:“将军请看。”

  

  “这是前些日我派手下偷偷勘察的敌军城防图,敌军将领乌图其便在这里,其排兵布阵也均有计划可循。”

  

  文重映着烛光细细看来:“若真是这样,此计可成。”

  

  “叫历城和王影来我帐中,咱们共同商讨一下。”

  

  “是!”

  

  陈杨领命退下,在离开时嘴角闪过一丝冷笑。

  

  夜风呼啸而过,远处火光冲天,乌图其被一阵尖叫吵醒,猛的翻身下床。

  

  “报大王!”

  

  前来通信的小兵慌张的在他面前跪下:“敌军深夜偷袭我军,现已攻破防线,擒住了五皇子和七皇子……”

  

  “啊?!”

  

  乌图其大怒,一脚踹开小兵,眼里喷出火焰:“好一个正人君子,也弄出偷袭这一出!召集人手!随我抗敌!”

  

  尽管反应迅速,可终究是寡不敌众,乌图其被人五花大绑的送到文重面前。

  

  “呸!世人均称文重将军是个骁勇善战的良将,没想到也是个背后捅刀的阴险小人!”

  

  文重并没有因为他的挑衅而脸色大变,反而翻身下马。

  

  凌厉的剑气一下划开乌图其身上的铁链,文重让手下人收缴的兵器扔给他。

  

  “若你不服,我们当场过招,我败了就放你走。”

  

  乌图其皱紧眉头,望着长剑而立的文重,恶狠狠的拾起兵器,一步后撤做出攻势。

  

  文重挽了个剑花,剑身寒气逼人。

  

  “呵!”

  

  乌图其咬牙直向文重冲去,手上的流星锤向前甩来。

  

  文重侧身长剑抵开,卸了他大半的气力,紧接着剑身一转,灵活的穿过流星锤上的铁链,兵刃相交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  

  他眉间一紧,流转内力将兵器震开。

  

  兵器脱手的时候,乌图其的双手还在泛着麻劲。

  

  没等他反应过来,寒冷的剑尖已经抵在咽喉处了。

  

  身后立刻有人将他双手缚住,逼他下跪。

  

  乌图其没想到眼前这个年轻将军武功竟然如此之高,仅仅三招便将自己制服。

  

  可见若不是顾念自己城中的无辜之人,血洗满城也易如反掌。

  

  乌图其低下头咬牙说道:“佩服!今日败在了文将军手中,我死而无憾!”

  

  文重面色淡然的收了剑:“城中之人我自会安排妥善,尽可放心。”

  

  乌图其被人带下后,文重示意收兵。

  

  谁都没注意,远远有一处暗影泛着冷光。

  

  原本一切顺利,却不曾想,文重刚翻身上马,一道凌冽的破空声从身后袭来。

  

  “呼……”

  

  清浮满头大汗的从梦中惊醒,胸前不停剧烈起伏着。

  

  一旁安睡的千灵被扰醒,甩了甩头,轻盈的跳上床榻化作人形。

  

  “怎么了清浮?”

  

  清浮擦了擦额头的细汗,语气疲惫不堪:“我梦见…梦见文重受伤了……好多血……好多血!”

  

  千灵皱起了眉,替他整理好凌乱的衣衫:“都说梦是反的,别吓自己。你现在怀着身孕,不能心绪起伏太大。”

  

  清浮低头抚向微微隆起的小腹,一双眸子溢满慌乱。

评论(6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昔夕汐 | Powered by LOFTER